2008年7月15日 星期二

《有男生愛女生》導讀版

http://reading.tp.edu.tw/Scripts/GoodBook/BookClubDiscuss.aspx?Serial=11513

2007/10/12 00:57:46
咕嘰

週四晨光讀書會小朋友自選第二本班級套書《有男生愛女生》是小兵兒童叢書之情感保護教育系列(我愛青春!我懂得愛!我的情感不要受傷害!)~國立中央圖書館出版品預行編目資料~現代兒童生活必備叢書
推薦者台北縣北新國民小學校長潘慶輝序~作者在描述主角的愛戀過程中,從生活裡發展出許多「愛」的故事。每一個故事裡,都對生命有關懷,有反省。我們可以從書中發現不同的人,以不同的想法,過著不同的生活方式,但是因為他們對生命抱著積極、樂觀的看法,因此,他們的生活就變得既漂亮又有意義。「導ㄟ」的愛戀,有甜蜜,有挫折;「兩粒神」的愛戀 有迷惑 有轉折;「男主角」的愛戀,有溫馨,有悲喜;「羅雲」的愛,有付出,有理想;「小婷婷」的愛,充滿著純真和自然;「LKK 院長」的愛,在春風中充滿關懷,在溫馨中充滿慈愛;而爸爸、媽媽的愛,總是無盡無止,無所不在。
第一篇 像空氣一樣安靜的女生p.13
第二篇 導ㄟ的真情告白p.27
第三篇 約會麥當勞p.41
第四篇 遺書在空中飛舞p.61
第五篇 母暴龍發飆喋血p.81
p.99
「校園求生手則」
一、受人威脅要立刻跟導師或是訓導處報告。
二、下課或午休時間,不單獨跟別人出去。
三、遇到事情時,就算害怕也要裝勇敢,冷靜的找機會落跑。
四、同學間要仗義相助,不可隔岸觀火,落井下石,寧可當「爪耙仔」跟導師報告。
五、與人結怨,要跟父母親報告,並暫時請他們接送上下學。
六、用說道理的方式解決,要不戰而屈人之兵。切記不可「以暴制暴」。

第六篇 偷偷想牽你的手p.101
p.102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不是 生與死
而是 我就站在你面前 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不是 我就站在你面前 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而是 明明知道彼此相愛 卻不能在一起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不是 明明知道彼此相愛 卻不能在一起
而是 明明無法抵擋這股思念 卻還得故意裝作絲毫沒有把你放在心裡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不是 明明無法抵擋這股思念 卻還得故意裝作絲毫沒有把你放在心裡
而是 用自己冷漠的心
對愛你的人掘了一條無法跨越的溝渠
p.103
泰戈爾

第七篇 育幼院的牽手計畫p.115
第八篇 天使輓歌p.135
p.143~144
長頸鹿,個子高
伸長脖子樹上瞧
先將嫩葉吃個飽
再向小鳥說聲早

長長脖子長頸鹿
高過房屋和大樹
大大眼睛骨碌碌
花花衣服像地圖


p.144~145
阿兵哥,去巡邏
消防隊,來救火
警察伯伯保護我
壞蛋不敢門前過
不用害怕不用躲

第九篇 王子和公主的甜蜜結局p.153
以上豆媽純手工打造~
ps.學習單引用小兵網站 http://bin.ton.net/
「有男生愛女生」學習單
姓名: 資料來源:有男生愛女生
作者

閱讀日期
  年  月  日
插圖者

我給這本書

顆蘋果

1 「一時的失敗,不代表永遠的失敗」你同意這句話嗎?為什麼?



2 當你考試考不好,非常沮喪的時候,會如何調適你的心情?



3 王大關靠實力考試,其他人耍奸計拿到高分,你對這兩種人各有什麼評價?



4 男生娘娘腔就一定不好嗎?為什麼?



5 當你不喜歡一個人的時候,你覺得用什麼方式去表達是最恰當的?



6 求生守則對你來說哪一項最實用?為什麼?



7 面對你無力改變的悲劇時,你覺得該採取什麼樣的態度去面對



8 你覺得想要得到異性的好感,最有效的方法是什麼?



9 如果阿肯家的錄音機沒有壞掉,你覺得他跟羅雲之間的關係會有什麼變化?






寫完這篇學習單,我給自己打    分



師長
評語
□太棒了
□很不錯
□加油哦
□你可以更好


陳佩汝老師於2007/10/12 09:18回覆
哇~真是太感謝豆媽晨光指導讀書會,上課內容及學習單實在太豐富了,小朋友真是有福氣,希望大家能夠仔細閱讀,隨時發問,如果生活上遇到任何困難都可以找老師或愛心媽媽解決喔!

沒有留言: